沛县卫计委三措并举助力基层医学人才招聘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沛县卫计委将基层医学人才招聘工作作为基层医院强基提质的重中之重来抓,纳入对基层医院目标考核,并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招揽优秀基层医学人才,极大地缓解了基层医院医学人才紧缺的现状。

  一是主动与省内外大专医学院校学生对接。每年12月初,该县卫计委便开始组织基层医院到省内外大专医学院校,与来年即将毕业的大专医学院校学生见面肯谈,介绍沛县基层医院情况,邀请他们方便的时候到沛县实地走访,来回车票报销,在沛县吃住行统一免费安排。对有意向来沛县基层医院工作的医学大专生,由该县相关基层医院主要负责人与该医学大专生建立“一对一”的联系,加强感情联络,并就大专生普遍关心的工作环境、外出培训、工资待遇、职称晋级、职务晋升等情况,及时给予权威的回答,努力第一时间解除大专生的后顾之忧。

  二是积极参与省市县组织的大专院校招聘会。沛县卫计委每年都组织基层医院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大专院校招聘会,各基层医院结合本院特点,出台优惠政策、提高薪酬待遇、职称晋级奖励、实行住房补贴等切实举措,全力吸引优秀医学人才加入。

  三是招聘权限下放。该县卫计委将基层医学人才的招聘权下放到基层医院,只要基层医院和应聘人双方均满意,双方就可以即时办理招聘手续,不需要再参加考试、考核、申报和审批等环节,只须报备县卫计委即可,极大地方便了基层招聘优秀医学人才,及时留住优秀医学人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