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护航高考学生饮食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今年我市高考共有考点23个,考场1068个,报考人数3.04万,设立考生集中就餐点34个。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徐州食药监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保障方案。

  一是加强监督抽检。组织对全市34个高考集中就餐点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对馒头、油炸面制品、餐饮具、大米等6个品种计划抽检150批次,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发现不合格样品,立即督促就餐点加强整改、调整就餐点设置,并依法严肃处置。目前,抽验工作正紧张进行。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部署各地以考点周边餐饮单位、集中就餐点及其周边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和储存、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内容,全面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对不符合要求或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其供餐资格,并通报教育主管部门。

  三是强化督查巡查。高考前,徐州食药监局将抽调精干执法人员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对各考生集中就餐点开展全程驻点监督,对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加工过程及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开展全过程检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受理各类投诉举报。

  四是加强正面引导。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全市广大考生、家长外出就餐或网上订餐注意事项,居家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少点外卖,多食用清淡食品,不食用生冷、不洁或过期食品,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