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区开展2018年学校卫生联合检查 维护学生健康权益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提高鼓楼区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水平,维护学生健康权益,鼓楼区卫计委和鼓楼区文教体局共同发文,并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区“2018年学校卫监行动”和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从5月21日起历时一周,分为学校自查和区级督查两个阶段,共检查了辖区市属11所与区属21所共32所中小学校。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与询问指导相结合,检查内容包括学校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学生缺课监测、学生健康体检监测、学校环境卫生监测和饮用水卫生五个方面。各学校能够加强传染病防控组织建设,成立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专人负责疫情报告、晨检记录;传染病疫情报告渠道通畅;但存在学校卫生档案不健全,非零报告率不足,因病缺课上报不及时等问题。部分学校急需加强学校环境卫生建设,加强学生健康档案管理和健康监测网络报告,做好学生因病缺课及病因清查。

  检查组对以上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督促学校整改落实,从而打造更加卫生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