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参加省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暨地震灾害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快速、高效、规范、有序地开展地震灾害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反应速度和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预防和减少灾区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保护灾区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徐州市儿童医院选派20名应急急救队员参与江苏省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暨地震灾害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中,徐州市儿童医院应急队员反应迅速、处理措施得当、配合流畅,抢救、治疗、转运地震伤员等均符合演练要求,体现了较强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救治能力。演练结束后,省、市卫生应急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整个演练流程及应急队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表现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建议,如转运地震伤员不能用软担架,在抢救地震伤员时要注意二次伤害等。此次省、市级地震演习,检验了徐州市儿童医院的应急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