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疾控中心开展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导各医疗机构做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落实防控措施,4月17-20日,邳州疾控中心对运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楼等10家医疗单位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这次督导重点从传染病规范管理、培训、疫情报告、肠道门诊设置与运行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人员仔细查看各医疗机构His系统、出入院病人登记簿,核查有无传染病漏报;重点对各单位肠道门诊开诊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后发现:大部分单位His系统设置的内容填写不规范,主要是发病时间、身份证号码、职业等内容填写不完整;个别单位负责疫情管理人员不固定,对传染病报告知识掌握不全面;传染病报告卡填写不规范,主要存在涂改现象;个别单位存在传染病漏报;大部分单位肠道门诊设置不规范,无消杀抢救药品等,腹泻病人登记率不高等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市疾控及时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