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再次获得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临床科研专项资助基金课题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通讯员 李泳 席纪江)近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专项拨款5.0万,资助市一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太锋同志开展《榄香烯注射液联合化疗治疗晚期肺癌临床疗效观察与安全性评价》临床研究。这是市一院继2015年产科张曙萱博士获得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课题后再次获得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资助。

  刘太锋同志开展的这项研究将选取市一院肿瘤科、呼吸科、胸心外科等病区50例中晚期肺癌患者,采用数字随机法分为治疗组(榄香烯注射液联合化疗)和对照组(单纯化疗组),治疗2个周期后评价患者瘤体大小、体力、生活质量改善情况、肿瘤标志物变化及不良反应发生率,评价抗肿瘤新药榄香烯注射液联合化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相关链接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00年2月28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民政部批准在北京成立,是原卫生部直属的行业基金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宗旨是联合国内外关心医学和健康事业发展的人士,筹募资金,并通过奖励和资助各项学术活动,颂扬吴阶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为促进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奋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