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我市食品安全三项工程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通讯员 任树成)  近日,自徐州食药监局获悉,市食药监局“食品千人抽检工程”“流通环节食品快速检测‘你点我检’工程”“创建小餐饮规范店”三项食品安全工程被市委市政府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安排专项资金推动落实,着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最优食品安全环境。

  据介绍,2017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创新带动、示范引领,推进“创建小餐饮规范店”和“食品千人抽检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开展,在主城区累计创建小餐饮规范店320家;全年食品安全千人抽检率达到4.5批次,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八项工程”千人食品抽检率不低于3批次/千人的指标,圆满完成2017年度为民办实事任务。此外,市局创新监管措施,推进流通环节食品快速检测“你点我检”工程建设,建成市、县两级食品安全快检室12家,在主城区大型农贸市场和商超建成食品安全快检室46家,全年累计开展免费食品安全快检11万批次,受到市民群众好评。

  据了解,今年市委市政府首次将“流通环节食品快速检测‘你点我检’工程建设”与“食品千人抽检工程”和“创建小餐饮规范店”一起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明确了工作目标。市食药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市民打造安全卫生的餐饮食品环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