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组织召开食品“你点我检”活动新闻发布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2月26日,徐州食药监局副调研员顾嘉骏带领食品流通处副处长李艳在新城区新闻发布现场向社会公开发布食品“你点我检”免费服务活动进展情况,回应社会关切,破解“食品技术型监管向一线延伸”难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2017年,市食药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常态化开展“四项督查”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关注的农药兽药残留热点问题,以开展食品“你点我检”进市场免费服务活动为抓手,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免费为群众开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对可疑产品进行复检,不合格产品依法处置,凡销售含有毒有害物质的一律移交公安处置,下架封存涉案产品,着力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按照“七有两确保”要求建成并投入运营快检便民服务点50个、快检便民服务亭17个,食药监部门快检室市级1个、县级11个,主城区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45个,实现了监管部门、主要市场(商超)快检点位的全覆盖。9月28日,副省长马秋林在我市检查食品药品安全时,对我市食品“你点我检”、餐饮集聚区建设、药店“八统一”管理给予充分肯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