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开展2017年度联合内审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2月19至20日,徐州市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此次内审邀请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等6名专家组成审核组,就中心质量体系运行的适应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开展审核。

  审核组以“一法两规” 、《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全血及成分血质量标准》、《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5版》、《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2017血站部分)》以及现行的质量体系文件为审核标准,通过查阅文件、询问、现场查看等形式,对管理层(法人、质量主管、业务主管)及质量体系覆盖的所有部门和环节进行审核。

  评估会上,审核组一致认为徐州市血液中心能够严格执行现行质量体系文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执业,业务流程设计科学规范,信息化建设水平省内领先,精细化管理成果显著,业务和管理水平均处于省内领跑位置。同时,审核专家组还就采供血过程中需要改进之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心主任毕星秀在听取了审核组的反馈意见后,代表血液中心对于审核组的高度赞誉表示感谢,并要求责任科室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立即着手整改,同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纠正预防措施,使质量管理不断得到持续改进。

  通过此次联合内审,进一步证明中心现行的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准则要求,运行充分有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