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食药监局“四个坚持”圆满完成年度食品监督抽检任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7年,鼓楼区食药监局“四个坚持”狠抓食品监督抽检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监督抽检任务。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紧盯市场动向,以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等为重点单位,以单位食堂、火锅店、烧烤店等为重点业态,以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有毒有害物质等为重点项目,针对社会关注度高、日常消费量大、风险程度高的蔬菜、肉蛋、调味品等品种,制定科学的食品监督抽检计划。

  二是坚持统筹协调原则。根据抽检计划,严格工作规范,由科室牵头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派员参与,确保有序开展集中和日常监督抽样。全年集中组织抽检539批次,抽检结果合格率100%。

  三是坚持及时公开原则。强化抽检信息公开,所有抽样检测信息全部录入全省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管理系统,按期及时发布抽检信息,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公众知晓率,促进企业的安全和自律意识。全年食品抽检信息在政府网站全部予以公开。

  四是坚持溯源核查原则。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严格按照后处理程序,规范开展溯源核查处置工作,确保每份不合格报告及时送达,每批不合格食品有效控制,每个涉案当事人依法处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