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派员参加省食品安全标准能力提升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宣贯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计生基层机构食品安全工作指南》,布置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委托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标准指导、解答能力。11月28,江苏省食品安全标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召开,徐州卫生监督所派员参加培训。

  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食品处处长袁家牛、省卫生监督所所长时玉昌参加,并邀请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进行授课,全省各市卫计委、监督所和疾控中心共100余名业务骨干参会。

  袁家牛处长提出:今年省卫计委食品处的亮点工作之一是建设全省食品安全标准咨询服务平台,各市也将开启咨询服务和信息收集平台。时玉昌所长介绍了我省研制和发布《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指南》情况,提出了目前食品企业标准备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即将开展的新的工作模式。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GB2761、GB2762食品产品标准解读和食品添加剂标准体系及GB2760解读。全面详细的介绍了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中的污染物及真菌毒素的标准使用原则以及对容易有分歧的部分解读。最后,会议最后由省卫生计生委食品处调研员田增喜进行会议总结并介绍明年工作设想。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知识讲解详细,实用性高,将为今后的食品安全标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