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督查组来徐开展疫苗流通使用管理和免疫规划绩效督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卫生监督所和省卫生计生委等单位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徐州市疫苗流通使用管理和免疫规划绩效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实地检查、走访调查等形式,现场抽查了徐州市疾控中心、贾汪区疾控中心和丰县疾控中心。具体包含狂犬病处置门诊1家,一般预防接种单位2家。督查组分别对一般预防接种单位服务能力和接种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进行考评,抽查部分适龄儿童核查建卡、接种情况;了解一级门诊规范验收、二级门诊创建进展;重点检查疫苗购进、储存、运输、分发、接受、使用等环节及记录资料的完整性。

  督查组对徐州市的疫苗流通使用管理和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认可,特别对全市免疫规划疫苗冷链管理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被督查单位进一步规范医疗废弃物分类管理,全程规范记录预防接种相关信息,加强疫苗冷链和免疫规划工作管理,做到精细化,不断提升全市疫苗流通使用管理和免疫规划工作质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