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疾控中心开展HIV感染者关爱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邳州市疾控中心严格履行国家相关政策,自2005年4月起开展感染者和病人免费的抗病毒治疗、CD4细胞、病毒载量等相关必要的检测工作。随着治疗时间的积累,随访中发现部分病人因长期不间断的服药,心里产生了一些厌战情绪,加之抗病毒药物一些反应的出现,导致治疗依从性有所降低。为切实提高治疗效果,11月28日,邳州市疾控中心与徐州市阳关家园阳性关爱小组合作,开展了HIV感染者关爱活动。36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及其部分感染者配偶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邀请了徐州市艾滋病治疗专家组成员、徐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专家为大家讲解治疗过程中服药注意事项、常见副反应的处理以及国家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防治政策。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并将自己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向专家进行咨询。通过专家的答疑、彼此之间交流,绝大多数感染者和病人认识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良习惯,并下决心改变自己一些不好的生活方式,以积极的心态与病魔斗争;同时也为大家能在一起相互交流,为能帮助其他朋友了解到更多有用信息而感到开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