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获2012-2017年度城市癌症项目最佳项目管理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7年11月,国家癌症中心在北京召开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5年总结暨2017年全国培训会议。会议对项目实施5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并对项目参与单位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徐州市疾控中心被授予2012-2017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最佳项目管理奖”。

  2014年徐州市启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从初筛、高危人群筛查、到高危个体的随访及后续治疗,形成肿瘤全程一体化的防控体系。3年多来,共完成社区人群调查7万余人,其中癌症高危人群2.3万人;完成高危人群体检1.5万余人,2000余人被发现有早期病变症状,发现早期癌症9例。通过早诊早治,有效阻断了部分癌变的发展,经济减负明显。

  市疾控中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主动参与,积极协调,不断创新,构建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肿瘤防治专业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位一体”紧密协作的管理体制,形成了“筛查随访在基层、规范诊疗在医院,质控指导在疾控”的运行机制,被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癌症中心作为医防合作的“徐州模式”在全国进行推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