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部门高度重视疟疾防治 顺利通过市级消除疟疾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疟疾是全球广泛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降低疟疾发病率,减轻疟疾疾病负担已列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2010年我国承诺将于2020年实现消除疟疾。徐州市卫生部门一直高度重视疟疾防治工作,自2010年启动消除疟疾项目以来,每年均制定下发消除疟疾工作方案,对基层疟防工作人员进行了层层培训,并加强了对疟防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力度,使消除疟疾工作得到顺利开展。至2016年,徐州市所有县区均通过了省、市组织的消除疟疾考核。2017年徐州市向省血地办申请消除疟疾达标考核。

  2017年10月30日,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处长吴红辉带队的省消除疟疾考评组一行8人到徐州开展考评,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胡传峰、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张雷等陪同检查。

  考核组听取了徐州市消除疟疾工作汇报,然后核实疫情和疟疾防治资料,同时进行现场考核,抽取疟疾镜检人员和临床医生进行疟疾镜检和疟疾诊治知识考核,并对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和邳州市的消除疟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

  反馈会上,考核组认为徐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了《江苏省消除疟疾行动计划》,积极落实消除疟疾各项措施,当地医疗单位具备疟疾诊断和治疗能力,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均具备疟疾监测和疫点处置能力。考核组认为徐州市已达到国家《疟疾的控制和消除标准》规定的消除疟疾标准。

  考核组希望徐州市继续加强领导,稳定队伍,努力做好消除后疟疾监测以及与商务、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的合作,做好输入性疟疾的防控工作,巩固已取得的消除疟疾成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