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今年10月8日是第20个“全国高血压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提高人群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率是预防控制高血压的前提,为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健康血压的社会氛围,沛县疾控中心积极筹备,联合沛城镇卫生院和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7年9月27日上午在阳光社区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宣传咨询活动。

  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版面、咨询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高血压、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努力提高居民对自己血压的关注度,同时为群众讲解要调整饮食结构、控制体重、保持乐观心态、定期测量血压,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知识要点。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群众反响良好。

  这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提高了群众高血压防治意识,倡导了合理营养、保持理想体重等健康生活理念,使公众的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得到不断提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