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乡镇卫生院放射卫生执法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强徐州市放射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根据江苏省卫生监督所《2017年全省放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和《徐州市2017年放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布署,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综合业务处对辖区内乡镇卫生院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共抽查辖区内乡镇卫生院12家。

  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 1、放射诊疗许可管理情况;2、新、改、扩建放射诊疗建设项目是否按规定进行卫生审查、竣工验收;3、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情况;4、个人防护用品配置使用情况;5、放射防护检测情况。

  检查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部分乡镇卫生院的CT机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擅自使用;2、个别放射工作人员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从事诊断工作;3、个人防护用品配备不全,缺少儿童防护用品;4、部分单位放射诊疗场所和设备2017年未正常开展放射防护和防护性能检测,放射设备未开展稳定性检测;5、部分放射机房警示灯损坏,未设置警示线,未张贴温馨提示。针对上述问题我所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后续将及时跟进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乡镇卫生院执业行为,有利于更好的保护患者、受检者和放射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