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召开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培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年来,现制现售饮用水作为生活饮用水供应的一种新兴形式,越来越普遍地出现在百姓的生活中。为加强我市现制现售饮用水的卫生管理,预防和杜绝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徐州市卫生监督所于2017年9月22日召开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管理培训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应急处处长曹俐主持,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胡良玉和我市净水行业协会会长曹训银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生活饮用水负责人和各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包括四项议程。首先,胡良玉所长从卫生监督职责出发,指出生活饮用水监督是我们的主要职责,建议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切实珍惜信誉,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供水,并指出相关部门下一步将会尽快启动现制现售饮用水的立法工作,而徐州市卫生监督所也将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信誉等级评价体系,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及时向消费者公示守信企业和失信企业。然后,曹俐处长通报了2017年现制现售饮用水抽检结果,并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随后,李大伟副处长从我市现制现售饮用水现状、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要求、卫生监督部门在现制现售饮用水监管中的角色定位以及现制现售饮用水监管长效机制四个个方面进行培训。最后,净水行业协会负责人曹训银会长又从行业自律、行业要求等方面对各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提出要求,希望共同推动我市区域内水处理净水行业、饮用净水装置及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各卫生监督所生活饮用水负责人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的监管职责、监管要求均有了明确方向,各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会提高重视,加强供水材料、人员、制度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要求供水。达到了此次培训会议应有的良好效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