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公共场所卫生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防止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发生,让百姓过上一个健康、祥和、欢乐的节日。近期,贾汪区卫生监督所根据节日期间公共场所人群密集、客流量增多的特点,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组织卫生监督人员,集中对商场、旅馆、美容美发、浴室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了节前的卫生安全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是否依法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从业;室内控烟、环境卫生和通风保洁状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情况;美容院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开展生活美容之外的医疗美容活动等。

  现场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经营单位,能按照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经营,做到持证亮证经营,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健全,卫生设施基本齐全,消毒工作到位。有个别经营单位存在卫生消毒设施闲置或挪作它用的,卫生监督人员有针对性的及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共检查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170余家,下达监督执法文书200余份,出动车辆20台次,动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

  此次检查,强化了卫生监督所节日期间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工作,增强了各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卫生安全的消费环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