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开展艾滋病筛查实验室、检测点督导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 邳州市自2014年起在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推行艾滋病筛查实验室(检测点)建设,显著扩大了艾滋病的检测覆盖面,提高了感染者和病人的发现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艾滋病检测工作不平衡。为进一步加强邳州市辖区医疗机构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和检测点的建设和管理,切实提高检测质量,9月中旬,邳州市卫计委、邳州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对全市45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及检测点进行了现场督导考评。

  督导组依据《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要求,对实验室人员资质、仪器设备的配备、相关实验室原始记录和SOP手册、生物安全、盲样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核,并对存在问题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针对督导组的意见,各筛查实验室及检查点认真落实责任和措施改进工作,为迎接省、市级专家组的督导做好充分的准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