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检查 迎接国家文明城市验收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巩固前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顺利迎接国家文明城市验收,近期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徐州市卫计委的责任分工,多措并举,以住宿场所、车站、展览馆等单位为重点,深入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

  一、严格公共场所检查,展示文明形象

  公共场所卫生是展示城市文明面貌的重要窗口。市卫生监督所在公共场所的监督执法过程中要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对外要展示良好形象,各住宿场所、车站、展览馆要保持环境整洁,亮证经营。场所内要有明显的禁烟标识,设置禁烟劝导员对消费者的吸烟行为进行劝导;对内要加强卫生管理,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重点岗位操作规程。口杯、茶杯等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工作要规范,做到表面无水渍、无油渍、无异味。布草要做到一客一换,更换记录要清晰详实。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采光、照明、噪声等公共场所空气卫生指标情况进行检查。

  二、注重宣传,营造创建良好氛围

  针对最近媒体报道北京五星级酒店床上用品更换不及时的情况,为检验前期公共场所监督检查成果,展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我单位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对开元名都大酒店及解放南路的一家快捷宾馆进行了突击检查 ,对两家住宿场所的棉织物送洗、接收记录,消毒间、布草间等功能间使用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更换、保洁以及卫生许可证、制度公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展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追踪整改落实情况,注重实效。

  对于公共场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不仅要下达整改意见书还要追踪整改落实情况。我所要求谁发现、谁知道、谁追踪,狠抓整改落实和实效,落实监督员监管责任,确保监督检查效果。

  我所将在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推行网格化管理的模式,明确每一个监督员的责任单位、考核目标和工作任务,按照创建标准对管理单位反复巡查,确保我市的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全面达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