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门诊部开展《员工的压力与幸福》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有效关注门诊各级各类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状态,舒缓工作压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在分管副院长刘功俭的指示下,2017年9月7日,徐医附院门诊部邀请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郑鹏主讲《员工的压力与幸福》心理疏导专题讲座,本部及东院全体分诊护士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上,郑鹏老师从护士工作生活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入手,逐步解释压力的形成过程、表现形式、减压策略,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图文视频、鲜活生动的案例,将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中的实例进行有机结合,对当前护士群体存在的心理现状、问题以及对健康的影响、对工作的影响等方面作了独到的分析,就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排解压力、调节情绪、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作了详细的阐述。郑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课程中台下时常爆发一阵阵掌声和笑声。讲解结束后郑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舒缓压力的相关游戏,大家放下了工作的压力,积极投入到游戏中,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此次心理疏导专题讲座使分诊护士们对工作生活中的情绪压力、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更好服务患者、营造文明和谐就诊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