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食药监局着力加强基层综合执法能力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按照“减少执法层次,整合执法资源,强化一线执法”的改革要求,铜山区食药监局坚持人、财、物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强基层综合执法能力建设。全面实现综合监管职能下沉一线,目前,十个分局均已具备独立开展质量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监管等综合监管执法的能力。

  一是抓好人员分流和基层监管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基层业务骨干参加市局和更高层次的学习培训,进一步优化基层监管干部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二是将现有专业监管人员分片包所,搞好业务的传帮带;三是举办“周末大讲堂”,积极开展“职能融合年”活动,中层干部、业务局长走上讲堂就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履职现身说法,切磋交流,共同提高。进一步促进市场监管文化的形成。四是积极协调镇食安办、安监办定期召开职能部门联席会议,全面推行跨部门联合检查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共治局面。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