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神经内科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神经疾病护理与沟通技巧训练》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7月20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神经疾病护理与沟通技巧训练》培训班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医师培训楼5楼第二会议室拉开序幕,徐医附院护理部主任刘玉平,副主任梁爽、张梅、王晶,大内科科护士长周长美和脑科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教授出席开幕式,刘玉平主任致辞,大内科科护士长周长美主持会议。

刘主任首先对各位授课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徐医附院护理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刘主任简要介绍了神经内科在管理、教学、科研、护理等各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强调在现代复杂医疗环境下心理护理、护患沟通的重要性。

简短的开幕式过后,学习班正式开始。此次学习班内容涵盖沟通技巧与患者安全、护理不良事件上报管理、护士心理及护患沟通技巧、神经内科危重病人的监测要点、沟通技巧与训练、脑血管介入手术及围手术期护理、护患沟通的案例分享、如何指导患者家属进行急性脑血管患者的康复与护理、现代社会常见的情绪障碍、从文化差异看MDD患者的躯体不适等。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内外优秀专家前来授课,分别是江苏省精卫心理研究院副院长,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王国强教授;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风教授;徐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学教研室胡燕副教授。同时参与授课的院内护理专家有徐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教授,护理部副主任张梅,护理部副主任梁爽,神经内科ICU护士长李瑞玲,神经内科护士长拾丹丹,神经内科护士长张婉,护士张榴红等。此次学习班授课内容丰富、授课专家权威,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