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监所督查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规范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结合《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苏卫办监督〔2017〕3号)要求,近日,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医疗机构开展临床用血监督检查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本次临床用血监督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建立和完善临床输血相关规章制度情况;使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血站供应的血液情况;医疗机构是否将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血液用于患者情况;是否按规定开展应急用血采血情况、对报废血液是否按临床用血管理规定处理等。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需整改单位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医疗机构加强临床用血管理,完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