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专题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通讯员 杨慧 王娜)为切实加强市东方人民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和管理,促进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5月17日,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了《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专题培训。药剂科主任耿晓锋主持培训老年精神三科龚广厚主任主讲,药剂科全体人员认真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龚主任对我国抗菌药物的应用现状和细菌耐药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对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意义和滥用结果做了细致分析,对抗菌药物的分类和作用特点做了详细讲解,对抗菌药物的药效学和药代动力学关系做了重点阐述,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包括治疗性应用基本原则、联合应用基本原则、预防性应用基本原则做了强化解读。

  本次培训会深入浅出,参会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多。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重要意义,培训对医院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医院要进一步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水平,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