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食药监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夏季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高发、易发季节,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日,鼓楼食药监局开展为期1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大小超市、饭店、农贸市场、现场制售食品经营场所和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着重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查处:一是重点查处经销过期变质食品行为,对过期、变质、三无、假冒伪劣食品重点进行拉网式清查。二是对食品经营者自律制度不健全行为进行规范,执法人员注重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质量承诺、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格核查。三是加大对现场制售食品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重点解决防蝇、防尘、防腐等设施不健全,工作衣帽不穿戴、不整洁,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确保散装食品经营“主体资格规范、经营设施规范、经营行为规范、自律制度规范”。四是加大市场准入监管力度,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证照、有效期限、上墙悬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落实许可项目和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一致,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行为 ,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据了解,截至目前,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400余户,专项整治行动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