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病房管理科在东院举办消防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提高科室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科室各班组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2017年5月3日,徐医附院病房管理科在东院开展了一次教学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消防培训活动。金培生副院长、病房管理科任玲科长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全程参加并指导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报警、初起火灾的处置、人员的疏散、电梯应急、医用气体应急、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六个模块的内容:

  首先由消防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应对火情的基本知识,包括报警的三要素“火灾地点、火灾大小、报警人的联系方式”,基本的火场逃生知识“保持镇定,有序外逃;简易防护,匍匐弯腰;不用电梯,改走楼道”,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然后由病房管理科鹿儒、宋庆年从专业的角度分别讲解电梯、医用气体等特种设备在发生火灾后的消防应急处置方法。

  在实际演练环节,分别由电梯司机、维保人员和电梯安全管理员参加的紧急疏散、启用消防电梯的演练;由气体及管道管理员参加的关闭氧气总阀门及楼层阀门、紧急疏散大瓶氧罐、为需要吸氧病人提供小氧气瓶的演练;由病房管理科各班组人员,保洁和保安人员参加的干粉灭火器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大家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发生火灾紧急情况时,病房管理科员工能按医院“火灾处理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沉着、有序处理;熟悉掌握医院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能协助保卫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

  培训结束后,金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金院长首先肯定了病房管理科举办的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认为本次消防演练的意义重大,特别强调医院对消防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鼓励、支持各科室举办类似的消防演练,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应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都应该知晓如何杜绝火灾的发生,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和就医环境。

  本次培训工作也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保卫处裴争争副处长、医务处冯锦红副处长、门诊部辛勇副主任、骨科王慧颖副护士长均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