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疾控中心开展麻风病防治一体化试点项目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开展麻风病监测、病人管理、社会宣传、为患者提供就近医疗救助和康复服务,同时提升沛县基层麻防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扎实开展麻风防治各项工作,4月27日,沛县疾控中心全面启动2017年麻风病防治一体化项目,特邀请国家麻风病防治专家、江苏省疾控中心麻防所副所长张连华、徐州市疾控中心性艾科副主任医师徐荣针对麻风病防治一体化试点项目对参会人员予以培训。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皮肤科主任、神经科主任,乡镇防保站站长、皮防医师,村卫生室业务骨干共计420人参加培训。

  张连华所长采用图文并茂、交流互动的讲课形式,以便加强学员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接受。结合图片详细讲述了麻风病的症状、体征以及科学防治麻风病知识。参培人员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对麻风病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较好地掌握了项目工作基本技能,为全县麻风病防治一体化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徐荣艳主任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向参培人员发放试卷进行考核,向县直医疗单位和各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发放麻风病防治宣传画500余张。

  这次培训会的召开受到了县卫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调度会。县疾控中心组织成立了由中心主任担任组长的麻风病防治一体化项目领导小组,以皮防所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技术指导小组,具体负责项目的实施。中心特下发沛县“省麻风病防治一体化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指标,细化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保障顺利完成项目任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