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进行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了应对医院信息系统突发故障,保证医院信息系统安全、高效、有序地运行,近日,市东方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医院信息系统应急预案演练。分管院长朱相华担任演练总指挥,信息科负责应急演练的组织实施,门诊、财务、医务、药剂分别挂号、住院、工作涉及药房的信息系统故障的联络协调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故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转换工作模式,做好手工开具处方、申请单及有关单据的工作,同时面带微笑耐心给病人解释,体现出良好的应急能力和服务意识,展示了医院“以病人为中心”和“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良好形象,各科室的医生和收费及配药窗口人员反映出来的镇静、措施应对有序得到了患者的赞许。演练后,恢复网络正常运行,各科室马上把手工操作留下的处方单据等及时的录入到计算机中,恢复正常的信息系统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相关人员对于应急预案的知晓度和流程的熟练程度,提高了处理突发故障的应对能力,而且相关医务人员还对流程中的一些环节处理提出了更好的解决办法,对于下一步预案的完善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朱院长要求,各科室要针对演习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医院信息系统应急预案,医院将不定期地开展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应急处置能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