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药局来市中医院进行江苏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督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加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促进基地规范化开展培训工作,江苏省中医药局组织专家于4月24日至25日来徐州市中医院进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督导评估。从基本条件、保障措施、培训管理、培训质量四个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牛勇副院长对徐州市中医院开展住培工作的汇报、召开了指导老师座谈会、规培学员座谈会、随机抽查了妇科、心内科所做的教学查房、针灸科进行的病例讨论,并对住培学员进行了中医住院医师病历书写、中医住院医师临床能力考核、门诊试诊、接诊能力的考核,分别抽调10名规培对象和指导老师填写了调查问卷。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等方式对徐州市中医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进行全方位的评估督导。

  反馈会于今日召开。徐州市卫计委俞军副主任、中医处尚文良处长及医院领导班子出席,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组长樊志敏代表检查组对徐州市中医院住培工作开展的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1、医院领导、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规培工作,职能部门协调沟通能力较强,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2、专项经费使用规范。3、科教科尽职尽责。4激励机制较为完善,住培工作的开展与绩效紧密结合。6、教学台账完善,带教老师认真负责,妇科、心内科的教学查房规范,采用启发式教学且重点明确。检查组现场还提出了四条建议和意见。

  徐州中医院范从海院长做表态发言,感谢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医院对徐州市中医院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住培工作管理制度、信息化的建设;加强师资培训,扩大交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改善教学条件,增加专职管理人员,扎实开展住培工作。

  俞军副主任做重要指示:徐州市卫计委重视住培工作,多次开展了对基地的检查工作。对于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是中医院要快速的加以整改,可以借鉴有成熟经验的现代化管理方式在平时的工作中运用。加大大投入,改善学习条件、生活条件,切实达到规培基地的各项要求,从人才培养的高度对待住培生的工作。

  从2015年起,国家实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新的政策,住院医师必须进入基地进行规范化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同时也是晋升中级职称的必备条件。目前在院规培学员有188人。通过此次的督导,对徐州市中医院住培工作的开展将起到引领、示范性的作用,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加以贯彻落实,为徐州、淮海经济区培养合格的中医人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