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检验科王丽受邀出席第四届博德中国(国际)体外诊断高峰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3月11日,第四届博德中国(国际)体外诊断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主办。徐州市一院检验科主任王丽受邀出席并在3月12日上午,作“吖啶酯化学发光平台的传染病监测应用研究”的主题交流发言。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变革中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对国内体外诊断行业(IVD,In-Vitro Diagnostics)的政策法规、医疗改革、前沿技术、商业模式等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从主办方了解到,论坛邀请到国家卫计委体改司领导、药监局审评中心负责人、检验专家、企业老总等嘉宾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嘉宾们就分级诊疗在我国强力推进,三甲医院的发展是否遇到瓶颈;县级医院诊疗量的增加,机遇如何;两票制何时会以何种方式延展到体外诊断领域;医疗器械临床核查下一步如何发展;产品注册临床验证工作无人承接的尴尬局面,如何破解;第二代测序技术(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缩写为NGS) 的技术泡沫有多大?新的方向在哪里;质谱技术在临床实验室的应用前景如何;微生物检测的作用及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关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领军人物们发出中国IVD行业最具权威之声。

  王丽,科主任、主任技师、副教授、医学硕士,学科带头人。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江苏省第一期“卫生拔尖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临床检验管理委员会委员、省临床输血委员会委员、省输血协会理事、徐州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副主任委员、市输血质量控制副主任委员、市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2012年被省临床检验中心确定为徐州市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培训基地负责人。参加与主持国家、省、市课题多项,获科技进步奖、医学技术引进奖多项;获市政府第五批、第六批拔尖人才称号、徐州医学院“振兴计划优秀青年教师称号”、“江苏省健康卫士”称号、市总工会授予巾帼标兵称号。发表SCI、核心期刊专业论文10余篇。

  徐州市一院检验科

  【专科概况】

  检验科作为我市最早建立的检验专业的临床科室,经过7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本地区专业设备和专业技术领先的临床重点专科,在推动临床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检验科设置临床血液检验、体液检验、生化检验、免疫检验、微生物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24小时急诊检查等专业组。拥有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微生物鉴定分析仪、全自动蛋白扫描仪、特种蛋白分析仪、流式血细胞分析仪、荧光定量PCR分析仪、全自动血流变仪、全自动尿形态学流水线、全自动流式尿沉渣分析仪、全自动酶标仪、全波长荧光核酸定量检测仪、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等现代化的检验设备,开展常规及特殊检验项目500多项,常年承担医院体检科、社区医院、其他联合医院、军检等工作任务。

  检验科推行标准化管理模式,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对全科室日常检验及管理工作进行全程监控,业务流程形成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是江苏省卫生厅及临床检验中心规范化建设合格单位、江苏省临床化学参比实验室和徐州市分子生物学专业培训基地。在卫生部、江苏省和徐州市临床检验中心的质量评价活动中成绩优秀多次获得表彰。

  【专科主要技术优势与特色】

  江苏省确认的临床生化参比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培训基地,主持及参与国家、省、市多项科研课题并获得省、市级多项科研成果。尿液、粪便实现了全自动生化与显微镜形态学的分析,省内率先参加卫生部血液、体液细胞形态学的室间质评,成绩优秀。血液、尿液免疫抗体分型,自身抗体荧光核型分析处于省内领先地位。省内率先开展个体化治疗的突变基因检测。

  检验人推荐阅读

  近日,有两则新闻备受检验界关注并引发业内热议。

  让阅读带我们走近身边熟悉而又陌生的“检验人”,洞悉他们的所感、所思、所行、所悟。

  ☆“医技科室要消失了吗”

  ☆“检验界人士再次冲击两院院士!”

  (来源:中华检验医学网 http://www.labweb.cn/)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