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月10日,徐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2017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徐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顺徐州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朱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曹鸣镝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市食药监局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县(市)区食药监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安顺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个别区域和环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非常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四个最严”,落实“四有两责”,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一是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找准薄弱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重点监管,突出关注食用农产品、学校集中配餐、农村集体聚餐等领域,严格监管、严密防控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二是以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契机,学习先进城市工作经验,结合四项督查、百千万工程等活动,促进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三是以考核考评为抓手,严格落实各部门监管责任。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签订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督促落实食品药品监管责任。四是落实“四有两责”,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重点在基层,各级政府要加大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基层监管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四有两责”,完善监管手段,提升监管能力。

  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朱信敏从落实“四有两责”、完善监管体系、示范引领创建、食品药品案件查办、科学监管、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重点部署了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任务。一是抓主体,明确责任,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二是抓关键,严格监管,确保不发生重大源头性和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三是抓案件,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持续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四是抓重点,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五是抓支撑,拓展工作载体,强化食品药品监测预警和宣传引导;六是抓基础,提升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队伍综合素质,落实廉政主体责任。

  会上,徐州市政府分别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与市食安委核心成员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农委、沛县、铜山区、云龙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