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加强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期江苏省学校出现诺如病毒疫情,为切实做好我省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在校师生健康,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下发了《省卫生监督所关于加强全省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苏卫监所[2016]107号)。接到通知后,我市高度重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了《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关于加强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徐卫监所[2016]52号)。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部门要保持高度敏感性,加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把学校作为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正确研判形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重点加强对辖区内学校疫情报告和设专人负责传染病防控等制度落实情况,晨检、巡查、因病缺课登记等防控措施实施情况,以及学校供水设施(尤其是自备水水源)、饮用水卫生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与疾控的各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本辖区传染病疫情动态;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本地区卫生计生、教育等部门信息沟通机制和学校传染病区域性联防联控机制;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报告,并通报教育部门,形成学校传染病防控合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协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同时,各县(市)、区卫生监督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做好信息公开、社会沟通、舆论引导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