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急性脑梗死机械取栓专题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12月29日,由徐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六科发起并组织的“急性脑梗死机械取栓会议”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蒋明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来自徐州及周边地区的260名相关医务人员参会。

        徐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六科主任傅新民介绍,此次专题会议虽然启动时间短,但效果很好,尤其是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和好评;一方面是此次活动聚焦性强,只集中一个主题“机械取栓”,目的性强,推广交流主题明确;另一方面,在平时临床工作中,不同级别医院同行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有效铺垫。

        傅新民表示,“时间就是大脑!对于符合适应证的急性脑梗死的患者,发病6—12小时内应给予使用机械取栓治疗。这一点已经在临床上形成共识。”

        据傅新民介绍,急性脑梗死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特点。发病后,每一分钟会死亡190万个神经元、140亿个神经突触。机械取栓术,通俗来说,有点像用一根吸管拉果冻,让悬挂在吸管上的支架与“果冻”充分融合,然后把“果冻”拉出来。这种治疗能将血栓及时粉碎并取出,立刻使大脑恢复血液供应,效果很好,大大降低了死亡率和致残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