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部门多措并举完成2016年慢性丝虫病人统计照料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淋巴丝虫病(以下简称丝虫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制约经济发展的一种重要寄生虫病。徐州市曾是我国丝虫病流行严重的地区之一。经过50余年的积极防治,中国丝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2006年我国实现消除丝虫病目标,但是目前在徐州市作为原丝虫病流行区仍然有很多慢性丝虫病患者,反复发作的淋巴系统急性炎症、乳糜尿以及肢体、外生殖器等进行性发展的象皮肿、阴囊鞘膜积液等丝虫病症状、体征,给患者在生理上和心理上带来极大的痛苦。对遗留的慢性丝虫病人进行统计管理,并开展照料是丝虫病防治的重要任务。

  徐州市卫生部门按照省方案要求,认真开展慢性丝虫病人统计建档,做到一人一档一夹,对病人及其家属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和督促慢性丝虫病患者实施自我照料,以达到缓解症状,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并在病人较多的睢宁县桃园镇和新沂市马陵山镇设置了照料点,配备社区医师对病人定期上门督导随访,及时解决了慢丝病人的困难和问题,使病人症状均明显减轻或好转,有效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