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顺利通过江苏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验收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按照江苏省卫计委《关于建设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和江苏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的通知》)精神,12月8日省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袁家牛处长一行4人,对徐州进行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的考核验收。市卫计委党委委员杨晶市疾控中心主任张雷陪同考核验收。

  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建设工作着眼于切实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建设,可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和水平,徐州市疾控中心认真对照标准要求,积极推进全市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建设,着重在硬件设备建设和人员配备方面弥补不足。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市疾控中心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协调汇报机制,进一步完善了监测工作的各项实验室管理制度,现场和检验人员配备更加合理;配备了48台(套)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专用仪器设备,可以开展各类重金属、生物毒素、农药残留、有机污染物、食源性致病菌、病毒和放射性污染等项目的监测,完全可以满足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需要;全面完成各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任务,质量控制水平和工作经费逐年增加。各项指标全面达到了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的标准要求。

  考核验收现场,专家组从组织领导、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负责科室、实验室能力、业务开展情况和工作保障等5个方面对徐州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建设进行了评估。专家组认为徐州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科室建制完备,人员组成、设备配置不断得到加强;注重软件硬件建设,实验室检验能力逐步提升;注重质量控制,建立了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多措并举,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有序开展。评估结束后,与会专家高度认可徐州市疾控中心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的建设工作,一致同意徐州市疾控中心高分通过“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级中心”验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