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铁教授主持召开徐州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6年11月18日,由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矿务局总医院承办的2016年度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在徐州矿务局总医院召开。开幕式由徐州矿务局总医院曹爱红副院长主持,徐州矿务局总医院副院长魏学杰致欢迎词,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小民教授代表省急诊分会致辞,许铁教授代表市急诊专业委员会致辞,医学会秘书长李薇主任也对急诊医学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徐州市卫计委医政处孙劲松处长对于急诊医学科在当年形势下的贡献和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年会围绕“医改新政下的急诊科发展际遇”的主题,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江苏省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连云港市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小民教授,江苏省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刘励军教授分别就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影像学对严重创伤救治的影响做了专题讲座。主任委员许铁教授就中药单体在急性脑梗死治疗中的应用做了深入分析,徐州矿务局总医院魏秀娥副院长就急性脑梗塞超早期溶栓、取栓做了精彩讲解。

  随后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急救中心金华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良主任、徐州市急救中心金华主任、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淡华臣徐矿总院急诊科赵建奇主任和我院急救中心副主任燕宪亮分别就马拉松比赛的医疗保障体会、医改新政下抗菌药物的使用、县级医院急诊科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心肾综合征的认识和相关进展以及急性晕厥的鉴别诊断和处理等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专题学术交流。专家们分享急诊医学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共同展望急诊医学的未来,使参会人员能够深入了解当前急诊医学的研究热点和动向,尤其是在当前医疗改革形势下,新的政策出台如何谋划、发展急诊医学科,与会人员都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议内容吸引了广大从事急危重病的医护人员,会议注册人数110余人,实际参会人数150多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