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组织召开感染性疾病多学科诊治研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6年11月7日下午,由顾玉明常务副院长组织的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多学科诊治研讨活动,在21楼第三会议室召开。该活动是该院MDT模式的尝试,旨在通过临床复杂感染性病例分享、讨论点评,提高该院感染性疾病诊治及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水平,加强各学科间的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会议由医务处处长杨煜和感染管理科副科长茅一萍共同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强调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及多学科诊疗的重要性,指出该活动的开展可以提高临床医生诊疗水平,开拓临床思路大有裨益,最终达到提升该院医疗内涵质量水平;能加强各专业医师的交流,营造该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体现该院作为教学医院的品牌效应。

  感染性疾病科丁芹医生、杨广德医生、神经内科葛巍医生、神经外科叶成坤医生分别作了各自专科复杂感染性疾病诊治汇报;徐医附院徐凯副院长也亲临会场为大家分享了影像学科近年来与临床联合会诊经验,从感染性疾病影像学检查结果入手,如何通过影像学技术来助力临床疾病诊断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感染性疾病科颜学兵主任、神经内科耿德勤主任、ICU赵文静主任、急诊ICU吕建农主任、检验科马萍主任、临床药学王来成主任、呼吸内科罗涛副主任、神经外科朱玉福副主任、感染管理科韩方正科长分别就病例诊断思路、抗菌药物选择到国内外最新治疗进展做了详细的讨论,进一步强化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的观念,使与会者获益匪浅。

  通过三小时各专科的讨论及点评,与会者深深体会到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这种研讨形式是第一次尝试,尚有不足之处需要改进,今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将作为该院常规工作开展,推动该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降低多重耐药菌感染风险,今后的学习内容会更加丰富,更加精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