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举办糖尿病足病防治基础及临床研究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10月19日下午,“糖尿病足病防治基础及临床研究进展学习班”暨2型糖尿病体重管理诊疗培训项目揭牌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梁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邀请了我国知名内分泌科专家邹大进教授、王爱萍教授到会授课。100余名内分泌科同仁参会聆听讲座。

  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花费高、预后差,各级医院诊疗差别较大,缺乏统一规范。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徐州市中心医院逐步形成了以内分泌科为主导的糖尿病足病多学科诊疗团队(MDT),包括介入科、血管外科、手足外科、伤口修复科、影像科等,进一步规范了糖尿病足病诊治流程,结合富集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VSD等技术,大大降低了糖尿病足病患者的截肢率,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据研究报道,我国2型糖尿病患者中超重的比例约为43.0%,肥胖患者约占16.7%,尤其是中心性肥胖比例高达69.6%,而且该人群血糖达标率显著低于正常腰围的患者。脂肪在腹腔内肠系膜、内脏器官以及主动脉周围囤积,与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代谢性疾病密切相关,是代谢综合征发生、发展的重要促进因素,还可引起肺的弥散功能降低、男性勃起功能障碍,是脑卒中的独立危险因素。因此,有效控制体重刻不容缓。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非常重视肥胖糖尿病患者的体重管理,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不断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获得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肥胖与肠道激素专业委员会批准,成立淮海经济区2型糖尿病体重管理分中心。会上,邹大进教授也特别进行了《合并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体重管理诊疗规范解读》的讲座。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