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更好地落实《健康中国》目标,进一步提升高血压和糖尿病防治主力军社区医生的临床技能和协助、指导社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开展健康管理的能力,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预防医学会、省健康教育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省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培训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苏疾控﹝2016﹞312号)以及《市疾控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全市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徐疾控﹝2016﹞90号)文件精神,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于10月10日在徐州市金港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全市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活动。这次竞赛以中国高血压和糖尿病防治指南为依据,以《2016年长三角社区医生高血压及糖尿病治疗培训讲义》为核心内容,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力争从全市范围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省级竞赛。

  全市11家疾控系统代表队的33名基层社区医生上午参加了个人笔试初试考试,下午各代表队和个人笔试成绩排名第一至第十二名分别进行了现场竞赛环节。现场竞赛邀请了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张洪永、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付强主任、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徐春荣主任、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慢病科科长娄培安担任评委,竞赛决赛除入围的单位及个人外,各疾控系统分管主任、慢病科长、基层慢病医生现场观摩了本次竞赛。经过数轮激烈角逐,分别赛出个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团体一、二、三等奖。其中沛县鸳楼卫生院独世刚和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摘得个人和团体一等奖。

  竞赛结束后,评委当场为获奖的个人和团体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全市基层医务人员得到了锻炼,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为推进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规范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