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书记莫宗通来徐调研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8月24~25日,局党组书记莫宗通一行来徐州调研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建设工作。徐州市政府市长周铁根、副市长王安顺出席座谈会,市局局长朱信敏、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副书记赵建东、副县长贺伟、沛县局局长霍怀玲陪同现场调研。

  莫书记一行与周市长、王市长交流座谈了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食品药品安全和机构改革整体情况,对沛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张寨分局、张庄分局、张庄镇政府和海通食品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基层分局、镇政府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企业控制产品质量安全、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汇报,查看基层分局办公设施、检验检测、人员配置和执法装备等情况。莫书记对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严格依法履职。食品药品安全关乎民生,关乎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理顺监管与发展的关系,通过强有力的监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发展带动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二是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大投入力度,配齐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设备,开展检验检测人员培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抽检,提升监管工作效能。三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开展大密度、多层次的监督检查,填补专项整治空档期,确保全覆盖、不断档,形成监管闭环。四是严厉处罚,严格问责,加强基层分局与党委政府的协调配合,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重大问题、违法行为,不护短、敢揭短,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红黑”名单制度,推动诚信体系建设。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利用多种平台广泛开展宣传,组织“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培训,强化基层专业化、年轻化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织密筑牢基层监管网络体系。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