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小学老师黄成远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自愿捐献第57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8月17日,新沂市红会、教育局共同为即将赴宁做捐髓准备的新沂市合沟中心小学教师黄成远举行一场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会。他是徐州市第57例、新沂市第7例,同时也是新沂市教育系统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黄成远于2006年4月22日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隔十年,今年4月20日从中国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传来信息,他与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这一消息,黄成远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经过一系列的程序,黄成远将于8月18日入住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8月23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计划8月24日返回新沂。

  “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拯救他人的生命,这是我非常愿意做的。”黄成远觉得这次捐献,是一个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机会,也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即将赴宁捐献的他,心里牵挂的却是捐献对象。他真诚地说:“衷心希望这次捐献能够成功,祝愿患者能够早日康复,今后的生活能够健康快乐。”

  据了解,目前新沂市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000多例,成功实现配对捐献的已有6例,其中2例捐献者孙丽平、李雷,均是新沂市马陵山中学教师。欢送会上,他们也前来为黄成远加油打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