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 徐州贾汪六项社会保障支出覆盖12.69万人次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今年上半年,贾汪区对包括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孤儿扶助、残疾人救助、城乡居民养老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在内的6项社会保障,共支出7381万元,12.69万人次弱势群体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普照。

  近年来,贾汪区十分重视社会保障和就业工作,将之作为单独指标,纳入对部门工作的考核范围。区财政在安排年初财政预算时,优先保证社会保障支出的“蛋糕”只增不减。在资金的有力保障下,贾汪区社会保障管理水平也越来越高。对各类保障对象自然情况的管理,从最初的纸质台账到现在的数据库管理、从原来的入村入户调查到现在的电子指纹认证,建立起一整套操作性强、科学完善无死角的管理办法;对经费支出的管理,贾汪财政部门基本做到了18个字,即“预算优先保证、提标及时足额、发放快速便捷”。对能按月发放的补助全部实行按月发放,在代发银行的选择上采取一镇一行的做法,最大限度满足保障对象取款方便。

  与此同时,贾汪对社会保障资金的监管力度也越来越强。从层层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到入村入户个别调查核对,从编制下一年度预算前的全员身份认定到预算执行过程中组织大规模专项检查,从对部分社会保障对象家庭收入的严格核定到逐步建立社会保障人员比对识别系统数据库,贾汪区财政局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建立的监管系统都发挥了强大功能。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