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2016年度高血压防治知识培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更好落实《健康中国》,提升社区医生高血压病防治知识,并选拔优秀社区医生代表徐州市参加省级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知识竞赛,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预防医学会、省健康教育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省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培训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苏疾控(2016)312号)文件精神以及年初工作计划安排,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6年8月9日-12日举办高血压防治知识培训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共130余名社区医生等慢病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常主任指出随着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程的不断推广,基层慢病工作者的防治水平和诊疗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同时常规工作也需进一步下沉,将慢病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发挥慢病患者管理指导员的作用,进而推进全市慢病工作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实现慢病管理工作从数到质的转变;我市也借此机会,对社区医生进行选拔,作为徐州市参赛队员,参与省级竞赛。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娄培安科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参加培训的社区医生,能够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选拔,展现自我。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讲座、播发视频的形式对“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 “六大类降压药物的临床应用”、“高血压个体化用药策略”、“高血压患者的调脂治疗”、“老年高血压的合理用药”、“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个体化降压治疗”、“围产期及儿童抗高血压药物的使用”、“慢性心力衰竭的诊治体会”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

  培训后,对各参与人员进行了试卷考核,通过考核,学员们更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薄弱点,进而更好的进行针对性的学习与巩固,提高知识水平和技能,为全市慢病管理工作的的更好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