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疾控中心完成2016年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规范和推动铜山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对艾滋病综合防治数据信息系统的管理,保证艾滋病防治数据信息的质量,徐州市铜山区疾控中心于2016年7月中旬对全区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进行评估。

  这次评估内容为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的艾滋病病例报告、哨点监测、随访管理、检测咨询、抗病毒治疗和社区美沙酮维持治疗以及高危人群行为干预共7类数据。按照《2016年全国艾滋病性病防治主要措施落实质量考评方案》的要求,通过查看资料、核对报表、现场走访等形式,核查区疾控中心、皮肤病防治所、医院等报告HIV/AIDS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报告卡》、《传染病报告卡艾滋病性病附卡》、《个案随访表(首次)》、CD4和病毒载量实验室检测报告单、自愿咨询检测《个案登记表》、哨点调查问卷和工作记录、高危行为干预上报数据的原始记录等原始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与网络上报情况进行核对,确保原始记录与网络直报数据一致。

  通过此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开展,铜山区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为评价艾滋病防治工作效果,指明工作方向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为详细了解铜山区艾滋病疫情的影响因素,为有针对性地制定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有效的科学依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