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院工作总结暨科主任述职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8月6日-7日,徐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2016年上半年全院工作总结暨科主任述职会议。院长张培影党委书记蒋明伟、副书记黄超宏、副院长陆仁平、袁庆密、崔怀信、梁军,纪委书记牛勇出席,全院所用中层干部参会,张培影作上半年全院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

  会上,78名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分别述职。对年初签订的科主任目标责任状完成情况,科主任们从医疗效率、医疗质量、医疗效益、患者信任、学习创新、拓宽服务及执行力等方面,比对目标一一用数字说话,实事求是;对于下半年工作计划,科主任们按要求和标杆科室、标杆医院先找差距:普通科室和市重点找差距、市重点和省重点找差距、省重点和国家重点找差距,然后汇报自己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2016年1-6月份,医院共完成门诊量1228557人次,其中急诊量95167人次,同比增长6.3%;出院病人数94555人次,同比增长12.1%;危重病人数10400人次,同比增长34.45%;手术例数(包括介入门诊眼科手术)32536例次,同比增长16.67%,三四级手术占手术例次的61.93%,腹腔镜微创手术占科室总手术例数最多的达到70.69%;门诊和出院诊断符合率99.9%,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95.1%,徐州市区以外病人占比达到56.97%;申报市级以上课题15项,发表SCI论文74篇,中华核心论文32篇;病人综合满意度94.64%。具体到各临床医技科室,张培影院长还围绕数据逐一进行了排名通报和分类指导。

  对于下半年医院的工作部署,张培影首先进行了内外环境的形势分析。他指出,医院下一步建设发展外有“政策、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四个方面的挑战和机遇,内有“学专科建设需要提高、人才建设力度要加大、机关作风需要改进、服务意识需要加强”要求,围绕“积极应对医改挑战,促进医院转型发展”中心议题,下半年我们要在专科专病门诊、全日制专家门诊、节假日义诊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积极开展单病种手术和日间手术,加大临床路径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疑难、危重、重大、复杂疾病、特色疾病的收治管理,为病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加强科研教学,提高奖励标准,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为医院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后续发展力;推进新城区分院病房使用,建设好大专科小综合淮海经济区惟一的脑科医院;不断完善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和病人满意度。

  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张培影最后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市场、竞争、团队、责任发展意识,追求卓越,勇创一流,学习创新,踏实落实,廉洁自律,促进医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张培影院长在作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

科主任述职大会全景

  对照目标数字说话,逐项比对。图为骨脊柱关节诊疗中心马超述职。

  精诚团结,稳步前行!图为肿瘤外一科杨宏强主任述职。

    新城区医院建设如何?图为神经外三科黎军主任述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