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顺利通过省采供血机构第七周期执业验收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5月27-28日,受省卫计委委托,以省血液中心黄成垠副主任为组长的第七周期采供血机构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对徐州市血液中心开展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工作。市卫计委党委委员杨晶及医政处相关负责人到场并陪同检查。

  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中心主任毕星秀关于市血液中心三年来采供血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从单位基本情况、组织建设与人员管理、设备与安全管理、业务管理、血液检测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三年来血液中心发展变化及亮点成绩。随后专家组根据分工深入科室和街头采血点,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对照《江苏省采供血机构执业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标准》进行了严格而细致的考评。

  在评审总结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徐州市血液中心三年来的工作成绩可以概括为“两个特色”“八大亮点”。两个特色一是在人员培训方面,在国家取消统一采供血资格考试后,市血液中心自行建立完整的培训管理体系,印制员工手册,将新近、转岗人员的培训与考核相结合,达到明显的培训效果。二是强化质量管理,两个反映血液质量的关键性指标检测报废率和总报废率分别达到1.37%和1.67%,远低全省平均水平3%。对于废旧立新《献血条例》、增加固定献血屋数量、建设覆盖城乡的无偿献血宣传网络、临床用血全部来自于街头无偿献血、开展医疗单位合理用血督查、率先建成国际6级灾备中心、建设无负压供水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以及将质量目标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等8个工作亮点,专家组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组还特别提到,在发展建设与管理水平方面,市血液中心目前已跻身国内先进采供血机构行列。针对库存盘点、单采双人核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也给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最后,中心主任毕星秀代表血液中心感谢专家组的首肯,并表示将立刻落实整改专家们的意见,同时表态今后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建设,进一步提升血液质量和服务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