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西院开展“关爱健康 手当其冲”感染防控月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提高手卫生的依从性,2016年5月13日,徐医附院西院开展了题为“关爱健康 手当其冲”的感染防控系列活动。

  袁宝强院长亲自动员,分管副院长刘桂玲积极部署,全院各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紧密配合,通过宣传条幅、海报、口号、宣传板、电子荧屏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手卫生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感染管理科举行“预防感染 你我同参与”的手卫生承诺签名活动,呼吁全院医务人员行动起来,不断增强对感染控制的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广大医护人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纷纷在承诺板上签名,并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执行手卫生的良好习惯。

  手部卫生不但是医务人员职业防范的基本措施,同时也是个人卫生和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的感染防控能力,西院还组织专家前往城西社区以义诊为主体进行了手卫生的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医务人员的感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也增加了广大民众对手卫生知识的了解与掌握,真正实现了“感染控制,人人参与”的感控理念。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