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疾控中心开展“免疫规划日”“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4月25日、26日分别是“全国免疫规划日”和“全国疟疾日”。为了大力宣传、普及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提高群众预防接种知识知晓率,动员群众关注、参与预防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预防接种氛围,为进一步普及疟疾防治知识,宣传疟疾防控措施,动员全社会参与疟疾防治工作,根据徐州市疾控中心“全国免疫规划日”和“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的要求,沛县疾控中心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信任预防接种,享受健康生活”和“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 为主题的“全国免疫规划日”和“全国疟疾日”宣传咨询活动。

  在这两个宣传日到来之际,沛县疾控中心免规科、寄地防科、健教科于4月22日上午与安国镇卫生院联合在安国镇集贸市场附近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保障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普及儿童预防保健和安全接种知识,宣传了免疫规划用疫苗的采购及运输的途径和方法,让群众认识到儿童进行预防接种是安全有效的,预防接种能够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也广泛宣传了疟疾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及疟疾诊断、治疗的知识和相关政策,同时宣传人员在现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解答。这次宣传咨询活动派出宣传人员7人,宣传车1辆,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40余人次。沛县疾控中心要求其他各乡镇分别在辖区内集贸市场或卫生院门前等人员密集处进行宣传咨询,为预防接种、疟疾防治做好宣传工作。

  通过这次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免疫规划知识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信心,为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疟疾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对疟疾防治工作树立正确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全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也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